標籤

菜單2

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神根據什麼定規人的結局?

相關話:
「現在是我擬定每個人結局的時候,不是我開始作人工作的階段,我將每個人的言語、行為以及每一個人的跟隨歷程與原有屬性或其最終的表現都一一列記在我的記事冊上,這樣,無論怎樣的人都難逃我的手,都會按著我的分布而各從其類的。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除此以外別無選擇。你們都應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樣都要受懲罰的,這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改變的。」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
「有一句話你們應該記下來,這句話我認為很重要,因為這句話天天在我心裡不知過多少遍。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每次面對一個人的時候,每聽到一個人的故事的時候,每聽到一個人信神的經歷或者見證的時候,我都在心裡用這句話來衡量這個人是不是神所要的那個人、神喜歡的那個人。那這句話到底是什麼呢?……這句話就是『遵行神的道:敬畏神遠離惡。』……我為什麼要說這一句話呢?不管你們是什麼觀點,也不管你們會怎麼想,因著這句話與神定規人的結局有很大的關聯,所以我必須要說這一句話。不管你們現在對這句話怎麼領會,你們怎麼對待這句話,我還是要告訴你們:如果人能實行好這句話了,能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這個標準了,就定規是剩存下來的人,就定規是有好結局的人;如果你達不到這句話的標準,那可以說你的結局就是個未知數。所以我把這句話先告訴你們,目的是讓你們心裡先有個實底,知道神用什麼樣的標準來衡量你們。」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神如何定規人的結局與神定規人結局的標準
在你有任何想法與定規之前,你要先了解神對你的態度是什麼,神的心是怎麼想的,再來定規自己所思所想是對還是錯。神從未以時間為單位來定規一個人的結局,也從來不以一個人受苦的多少來定規人的結局。那神是以什麼為標準來定規人的結局呢?以時間為單位來定規人的結局,這個是最合乎人觀念的。還有就是你們常看到的曾經奉獻很多、花費很多、付出很多、受了很多苦的人都是你們觀念中認為能夠蒙神拯救的人,這些人所表現出來的、所活出來的正是人觀念中神定規人結局的標準。不管你們怎麼認為,這些例子我不一一列舉出來了。總的來說,只要不是神心裡所想的標準,那都是人想像出來的,都是人的觀念。你如果一味地堅持你的觀念與想像,這個後果是什麼呢?很明顯,這樣的後果只能讓神厭棄。因為你總要在神面前擺老資格,與神較量、與神爭執,卻不真正地去了解神的心思,了解神的心意與神對人類的態度,你這樣做是尊自己為大,並不是尊神為大,你是在信自己,並不是在信神。神不要這樣的人,神也不會拯救這樣的人。如果你能放下這樣的觀點,再糾正以往的錯誤觀點,按神的要求去做,從現在開始實行敬畏神遠離惡的道,處處能夠尊神為大,不以個人的想像、觀點、認為定規自己,定規神,而是處處去尋求神的心意,達到明白、了解神對人類的態度,以神的標準去滿足神,那就太好了!這就意味著你即將走上敬畏神遠離惡的道了。
神既然不以人這麼想那麼想的這些思想觀點作為標準來定規人的結局,那神以什麼樣的標準來定規人的結局呢?神以試煉來定規人的結局。以試煉定規人的結局有兩個標準:第一是試煉人的次數;第二是試煉人的結果。就是以這兩個指標來定規人的結局。現在咱們就細說說這兩個標準。
首先,當一個人臨到神的試煉的時候〔註:這個試煉也可能在你來看很小,不值得一提〕,神會讓你清楚地意識到這是神的手臨到了你,是神為你擺設了這樣的環境。你身量幼小的時候,神給你擺設一些與你的身量相對應的、你所能明白的、能經受得起的試煉來考驗你。考驗你什麼呢?考驗你對神的態度。這個態度很重要嗎?當然重要!而且特別重要!因為這個態度就是神要的結果,所以人的態度對神來說是最重要的,不然神不會下功夫在人身上作這樣的工作。因為神要通過試煉看到你對神的態度,看到你這個人是不是在走正道,看到你這個人是不是在敬畏神遠離惡。所以不管你當時明白的真理是多還是少,神的試煉還是會臨到你,隨著你所明白真理的增多,神會繼續給你擺設相應的試煉。當試煉再次臨到你的時候,神還要看你在這個時期的觀點、想法與你對神的態度是否有所長進。有些人說:『神怎麼總要看人的態度呢?人這麼實行真理神不都看著了嗎?還看人的態度幹什麼呀?』這話是糊塗話!神既然能這樣作,那必有神的心意在其中。神時時守在人的身邊觀看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甚至每一個心思意念。對於人身上發生的每件事:人的善行、人的過失、人的過犯,乃至於人的悖逆與背叛,神都會一一記錄下來,作為定規人結局的證據。隨著神的作工一步一步地拔高,你聽的真理越來越多了,你接受的正面事物、正面的信息與真理的實際也越來越多了,神對你的要求也會隨著提高了,與此同時神會擺設更重的試煉給你,目的是為了檢驗這個時期你對神的態度有沒有長進。當然這個時候神要求你的觀點與你所明白的真理實際是相符合的。

隨著你的身量逐步地拔高,神對你的要求標準也會逐步地拔高。當你幼小的時候,神給你一個很低的標準;當你身量稍微大一些的時候,神給你一個稍微高一點的標準。但是當你明白了所有的真理之後,神會怎麼樣作呢?神會讓你臨到更大的試煉。在更大的試煉當中,神要得著的、神要看到的是你對神更深的認識與你真實的敬畏,這個時候神對你的要求會比你身量幼小的時候更高也更『苛刻』〔註:對人來說是苛刻,其實對神來說是很正當的〕。在神試煉人的這個期間,神要作成一個什麼樣的事實呢?神在不斷地要求人把心給他。有些人會說:『怎麼給呀?我都盡本分了,我也撇家捨業了,我也有花費了。這些表現不都是已經把心給神的表現嗎?還要我怎麼把心給神哪?難道這些方式不是把心給神嗎?神具體的要求究竟是什麼呀?』這個要求很簡單。其實在不同階段的試煉當中有些人已經不同程度地把心給神了,但絕大多數的人卻從未把心交給神。在神試煉你的時候,神看你的心是向著神還是向著肉體、向著撒但;在神試煉你的時候,你是站在神的對立面還是站在與神相合的立場上,看你的心是不是在神的一邊。在你幼小的時候,儘管你臨到試煉的時候,你的信心很小,因著你明白的真理有限,不能準確地知道怎麼做才能滿足神心意,但是你能真心實意地禱告神,願意把心交給神,讓神作權,願意把自己認為最寶貴的東西都獻給神,這就是已經把心給神了。當你聽的道越來越多,你明白的真理也越來越多的時候,你身量也就逐步長大了,此時神對你的要求標準就不是你幼小時候的標準了,那是比這更高的標準了;當人的心能夠逐步給神的時候,人的心就在逐漸地靠近神;當人能真實靠近神的時候,人會越來越有敬畏神之心。神要的就是這樣的一顆心。
在神要得著一個人的心的時候,神會給他多次的試煉。在這些試煉期間,如果神沒有得到他的心,也沒有看到他任何的態度,就是說看不到他敬畏神的實行與表現,也看不到他遠離惡的態度與決心,這樣,在多次試煉之後,神對這個人的忍耐就撤了,就不再寬容這個人,不再去試煉這個人,也不再作工作在這個人身上了。那這個人的結局意味著什麼?他的結局就意味著沒有結局。也可能他沒作什麼惡,也可能他沒做什麼打岔攪擾的事,也可能他沒有公開抵擋神,但是他的心是向神隱藏的,他對神總沒有明確的態度與觀點,在神那兒不能明確地看到他的心是交給神的,也不能明確地看到他是在追求能夠敬畏神遠離惡的。對於這樣的人神就不再忍耐,不再付任何代價,不再施憐憫,也不再作任何的工作在他身上,這樣的人信神的生涯就已經告終了。因為在神屢次對他的試煉中,神沒有得著神要的結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參考人的交通:
「神定規人的結局是根據人有無真理呀!你沒有真理受多少苦沒用!白搭工。這說明你信神的路錯誤。這就是神的公義性情!神不管你跟隨多少年,也不管你受過多少苦,更不管你撇棄多少,神要的成果是啥?是你對神有沒有認識,達沒達到敬畏神遠離惡,要的是這個結果。這個結果、這個答案你拿不出來,說明你走的路是錯的,你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你走的不是追求真理的路。現在還有很多人老抱著自己那些受苦的資本擺老資格,以為『我信神多年,撇棄許多』,以為『我信神多年,受了多少苦,還坐過監,受過酷刑,受過大紅龍的嚴重迫害,這就是我蒙拯救的資本,進天國的資本』。這話不成立。根據什麼說不成立啊?因為神的目的、神作工的果效是要達到讓人認識神,敬畏神遠離惡,在你身上正好就沒收到這個果效,那你就得被淘汰。神是根據人有無真理來定規人的結局,這個『有無真理』指啥說的?就是你經歷神作工是否達到了敬畏神遠離惡的果效。」
摘自《講道交通(十)·關於神話〈認識神是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途徑〉的講道交通(一)》
推薦更多:
全能神教會簡介
全能神教會是怎麼產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