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菜單2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東方閃電| 末世基督的發表《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第五部分

   人對的態度決定了人的命運


  神是活生生的神,遇到事情人有不同的表現,在人不同的表現上神有不同的態度,因為他不是木偶也不是空氣。神的態度是值得人去認識的,人應該學著通過認識神的態度來一點一點地去認識神的性情,去理解神的心。當你一點一點地理解神心的時候,你就不覺得敬畏神遠離惡是很難做到的事,而且當你理解神的時候,你也不容易定規神了;當你不再定規神的時候,你就不容易觸犯神了,不知不覺神引導你對神有了認識,從而你心裡對神就有了敬畏,你不再拿你所掌握的字句道理或理論去往神身上扣,而是時時事事去尋求神的意思,這樣不知不覺中你就成了合神心意的人了。


  雖然神作的工作人看不到摸不著,但是在神那兒,每一個人所做的、每一個人對待神的態度,神不但能覺察得到,而且也能看得到。這是每個人心裡應該清楚的、應該認知的。如果你心裡總在想:我在這兒這麼做神知不知道?我那麼想神知不知道?也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你一邊抱著這樣的觀點信神跟隨神,一邊又這樣懷疑神的作工與神的存在,那你早晚有一天也會觸怒神,因你已是在危險的邊緣了。我看見有些人信神這麼多年也沒得著真理實際,更不明白神的心意,生命身量沒有任何的長進,持守的只是那點淺得不能再淺的道理。究其原因是他們從來就不接受神口中的話作為生命,也從來不正視與接受神的存在。你說神看著這樣的人有享受嗎?心裡有安慰嗎?所以說人的信法決定了人的命運。人怎麼追求,怎麼對待神,人的態度是第一重要的。不要把神放在腦後當成空氣,而是時時刻刻要想著你信的神是一位活生生的、實實在在的神。他不是呆在三層天沒事幹,而是時時地鑒察著每一個人的心,鑒察著每一個人的舉動、一言一行,鑒察著你的表現與你對待神的態度。無論你願不願意把自己交給神,然而你所有的行為與你的心思意念都在神的面前,接受著神的鑒察。因著你的行為,因著你的舉動,也因著你的態度神會不斷地改變著他對你的看法,不斷地改變著他對你的態度。不過我要奉勸一些人,不要總把自己當成神手中的小寶寶,好像神多寵愛你似的,好像神離了你不行似的,又好像神對你的態度是一成不變的,別做夢了!神對待每一個人都是公義的,他對人是鄭重其事地來作征服、拯救的工作,這是他的經營。他對待每一個人的態度是嚴肅的,不是把人當成寵物,拿人哄著玩。神對人的愛不是寵愛,不是溺愛;對人的憐憫與寬容不是放縱,也不是放任自流。相反,神對人的愛是愛護,是憐惜,是對生命的尊重;對人的憐憫與寬容寄託著他對人的期望;他的憐憫與寬容是人類得以存活的資本。神是活的,神是實際存在的,他對人的態度是有原則的,絕不是規條,是能改變的。他對人類的心意是隨著時間、隨著環境、隨著每一個人的態度在逐步地轉換,逐步地改變。所以說,你心裡應該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道神的實質是一成不變的,而神的性情會在不同的時間、在不同的場合發表出來。也可能你看這事不是很嚴重,你用你的觀念來想像神應該這麼作,但是有些事是恰恰相反的,在你用你的觀念來衡量神的時候,你已經觸怒神了,因為神絕對不會像你想像的那麼作,也絕對不會像你說的那樣去對待這個事。所以我還是提醒你要小心謹慎地對待你身邊的每一件事,學會按照凡事都以遵行神的道——敬畏神遠離惡的原則去實行。在對待關於神的心意、神的態度的事上一定要定準,一定要找明白的人交通,認真地去尋求,別把你信的神當成玩偶——隨意論斷、隨意下結論、用輕慢的態度去對待。在神拯救你定規你的結局的過程中,無論給你憐憫也好,寬容也好,對你施行審判刑罰也好,總之他對待你的態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取決於你對神的態度與對神的認識。你不要因為對神有某一方面的認識或了解就一次而永遠地定規神。不要信死神,而要信活神。記住了吧!雖然我說的有些話是實情,也是你們的需要,但是因為你們現在的情形現在的身量,我不想提出更高的要求打擊你們的積極性,讓你們心裡感到太多的蒼涼,對神感受到太多的失望,而是希望你們能夠用愛神的心、用尊重神的態度去走以下的路,不要稀裡糊塗地對待信神的事,而要把這個事當成一個最大的事來對待,把它放在心上,與實際掛鉤,與現實生活掛鉤,不要只掛在嘴上。因為這個事是致命的事,是決定你命運的事。別把這事當成玩笑,當成兒戲!今天與你們談這些話,不知你們心裡明白收穫到什麼沒有?你們對我說的這些話還有疑問嗎?



  這些話題雖然有一點新,離你們的觀點,離你們平時追求的、注重的有點距離,但是我想你們交通一段時間之後,對我所說的這些話就有一個共同的認知了。因為這些話題很新,是你們從來沒想過的,希望這些話沒給你們增加任何的包袱。我今天說這些話的目的不是嚇唬你們,也不是用這種方式來對付你們,而是讓你們明白事實的真相。因為神與人之間畢竟有距離,人雖然信神了,但是人從來不了解神,不知道神的態度,而且人也沒有那麼熱心去關心神的態度,而是一味地就那麼信、那麼走,對認識神、了解神這事稀裡糊塗。所以我覺得很有必要與你們說清楚一些事,讓你們知道你們信的神是一位什麼樣的神,他心裡在想什麼,他對待各類人的態度是什麼,你們這樣做與他的要求距離有多遠,與他要求的標準有多少差距。知道這些的目的是讓你們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個衡量的尺度,知道自己在這條路上收穫了什麼,還有多少東西你們沒有得到,什麼樣的領域你們根本就沒有涉足。平時你們在一起交通,只是講一些人常說的話題,範圍很窄、內容很淺,與神的心意、與神對人要求的範圍標準有距離、有差別,長此以往你們必會背離神的道越走越遠。你們只是把神現有的這些話當成崇拜的對象,當成儀式與規條,僅此而已!其實神在你們心中根本就沒有地位,神也從來沒得著過你們的心。有些人認為認識神很難,這也是實話。是有點難!如果讓人盡本分在外面做事,讓人去賣力,人都覺得信神很容易,因為這都是人類能力範圍裡的東西,但是一涉及到神的心意、神對人的態度這個領域,對每一個人來說的確有些難度。因這涉及到人明白真理進入實際的事,當然有一定難度,但當你入門了,你開始進入了,難度就逐步減輕了。


  把神當神待才是人能敬畏神的開端


  剛才有人提出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比約伯對神的認識多,但卻不敬畏神?之前咱們提到一點,是吧!這個問題的實質其實咱們也講了,就是那個時候約伯雖然不認識神,但是他把神當神對待,把神當成天地萬物的主宰,他沒有把神看成仇敵,而是當成造物的主來敬拜。而現在的人為什麼這樣抵擋神?為什麼不能敬畏神?原因之一就是因為現在的人被撒但敗壞至深,撒但本性根深蒂固,人成了神的仇敵,所以人信神承認神還能抵擋神、與神作對,這是人的本性決定的;原因之二就是雖然人信神卻根本就沒有把神當神對待,而是把神看成人的對立面,當成人的仇敵,與神勢不兩立。原因就這麼簡單。這是不是在剛才的交通中也提到點?你們琢磨琢磨,是不是這個原因?你雖然對神有點認識,但是你的認識是什麼呀?是不是大夥都談論的?是不是神告訴你的?你僅僅知道了有關這方面的理論與道理,對於神真實的一面你領略過嗎?你有主觀上的認識嗎?你有實際的認識與體會嗎?神若不告訴你,你能知道嗎?你知道理論不代表你有真實的認識。總之,不管你是怎麼知道的,不管你知道多少,在你對神沒有真實的認識以先,神是你的仇敵,在你不能把神當神待以先,神還是站在你的對立面,因你就是撒但的化身。


  當你與基督在一起的時候,你也可能能伺候他一日三餐,能幫他端茶倒水,服侍他的生活,似乎把基督當成了神來對待。當一件事發生的時候,人的觀點總是與神相悖,神的觀點人總是不能理解、不能接受。人雖然在外表能與他和睦相處,但是也不代表人與他是相合的。一旦有事的時候,人的悖逆本相就出來了,證實了人與神是相敵對的。這個敵對不是神與人對立,不是神要敵視人,也不是神把人放在了自己的對立面來對待,而是人的主觀意志裡、人的潛意識裡就存在著這樣一個與神對立的實質。因人把從神來的所有都當成了人研究的對象,對待從神來的東西或對待涉及到神的東西,人的第一反應首先就是猜測、懷疑,然後人會很快地採取抵觸的態度與神對立,緊接著,他會帶著消極的情緒與神「辯駁」或較量,甚至他會懷疑這樣的一位神是否值得他跟隨。儘管他的理性告訴他不應該這樣做,但他仍然會身不由己地作出這樣的選擇,甚至「義無反顧」地堅持到底。好比說,當有一些人聽到一些有關神的謠言或者毀謗,人的第一反應是什麼?第一反應是:不知道這個謠言是真還是假,是存在還是不存在,應靜觀其變。然後琢磨:這事也沒法核實,到底有沒有這事,這個謠言到底是不是真實的?雖然在外表他並沒有表現出什麼,但在他心裡已經開始疑惑了,已經開始否認神了。他這樣的態度、這樣的觀點是什麼實質?是不是背叛?沒臨到這個事的時候你看不到他的觀點,好像他對神沒有抵觸,也沒有把神當成仇敵,但是一臨到事,他馬上就站在了撒但的一邊與神對立了。這個事實說明什麼?說明人與神是對立的!不是神把人看成仇敵,而是人的實質本身對神是敵視的。不管人跟隨神有多久,人的付出有多少,不管人怎麼讚美神,怎麼克制自己不抵擋神,甚至要求自己去愛神,但人怎麼也不能做到把神當神待。這是不是人的實質決定的?你如果把他當神待,你真認為他是神了,對他你還能有疑惑嗎?心裡對他還能有任何的問號嗎?不能了吧?這個世界的潮流這麼邪惡,這個人類這麼邪惡,對他們你怎麼沒觀念呢?你自己那麼壞,你怎麼沒觀念?就幾句謠言、毀謗就讓你對神產生那麼大的觀念、那麼多的想法,可見你的身量是多麼的幼小!就幾隻蚊子、幾個臭蒼蠅「嗡嗡」就把你迷惑了?這是什麼人哪?你知不知道神對這樣的人是怎麼想的呢?對待這些人神的態度其實是很明確的,只不過對待這些人神採取的是冷處理——不搭理的態度,他並不與這些無知的人求真。為什麼呢?因為在他心裡從來就不打算得著這一部分誓死都要與他敵對到底、卻從來不打算尋找與他相合之道的人。可能我說這話又傷到了一部分人,那你們願不願意我總這麼傷你們呢?願意也好,不願意也罷,總之我說的是事實!我總這麼傷你們,總揭你們傷疤,會不會影響你們心裡高大的神的形像呢?(不會。)我想也不會!因為你們心裡根本就沒有神。你們心裡極力捍衛的保護的那位高大的神根本就不是神,而是人想像出來的,壓根兒就不存在。所以我還是把這個謎底揭出來的好,這樣不就「真相大白」了嗎!真神不是人想像出來的,希望你們都能面對現實,這樣才有利於你們認識神。

  不被神認可的一類人

  在神心裡有一部分人的信從來沒有被認可,就是說,神不承認這部分人是神的跟隨者,因為神不稱許他的信。這部分人不管跟隨神多少年,他們的思想觀點從來沒有改變過,他們與外邦人一樣持守著外邦人的處世原則與方式,持守著外邦人一樣的生存法則與信念。他們從來就不接受神的話作生命,從來就不相信神的話是真理,從來就不打算接受神的拯救,也不承認神是他的神。他們只把信神作為一種業餘的愛好,只把神當作一種精神寄託,所以他們不屑了解神的性情、神的實質。可以說,真正的神的一切都與他們毫不相干,他們不想關心,懶得搭理。因為在他們的內心深處有一個強烈的聲音總在告訴他們:神看不見摸不著,神是不存在的。他們認為了解這樣一位神那是在白搭功夫,是在玩弄自己,只在口頭上承認不作任何的表態,也不付出任何實際的行動,那才是真聰明。神是怎麼看待這部分人的?神把他們看為外邦人。有些人說了:「外邦人能讀神話嗎?能盡本分嗎?能說為神活這話嗎?」人往往看到的都是人外表的表現,卻看不到人的實質,而神不看人外表的表現,只看人的內心實質。所以對待這些人神才有了這樣的態度,有了這樣的定義。對於這些人說的:神為什麼那樣作,神為什麼這樣作,這個事我想不通,那個事我想不通,這個事不合人觀念,那個事你得與我解釋解釋……這些話,在我這兒的回答是:有必要與你解釋嗎?這事與你有關係嗎?你是誰呀?你是從哪兒來的呢?你有資格對神指指點點嗎?你信他嗎?他承認你的信嗎?既然你的信與神毫不相干,那他所作的與你又有何干呢?你都不知道自己在神心裡的位置,你還有資格與神對話嗎?

  勸誡之語


  聽了這番話你們是不是挺難受的?雖然這些話你們不願意聽或者不願意接受,但這都是事實。因為作這一步工作是神來作,你要是不關心神的心意,不關心神的態度,不了解神的實質與性情,那最終受虧損的是你自己。你們別怪我說話難聽,也別怪我說話冷了你們的心,我說的都是事實,不是打擊你們,無論讓你們做什麼,怎麼做,我都是希望你們能走正道,希望你們能夠遵行神的道,不要偏離正道。如果你不按著神的話去行,不遵守他的道,那無疑你就是在悖逆神偏離正道。所以我覺得很有必要把有些事跟你們說清楚,讓你們信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不稀裡糊塗的,讓你們明確地知道神的態度、神的心意,知道神是怎麼成全人的,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定規人的結局。即便到有一天你沒走上去,那我說我已經沒有責任了,因為好多話已經跟你說清楚了,至於你自己怎麼對待自己的結局,這個事就完全取決於你了。對待不同的人的結局神有神不同的態度,他有他的衡量方式,有他的要求標準,這個衡量標準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這是不容置疑的!所以有些人的擔心是沒必要的。這下你們放心了吧?今天就談到這兒吧。再見!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推薦更多:




讚美實際神的拯救全能神教會國度讚美中文合唱 第十六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